非常謝謝大家從四面八方趕來這個在荒煙漫草中的婚宴場地 (我是覺得他們很有人情味啦~而且七月底要大整修了,不過我保證跟我們沒有關係),雖然不是很好找,但是所幸沒有人迷路到放棄這個赴湯蹈火的機會。在蒸氣烤箱裡蒸了三小時,應該皮膚都變得很水嫩吧?:P

 

忙碌的生活步調,常讓我們沒有時間與心思停下來回憶過往。有人說,人生要向前看。但是,如果忘了自己從哪裡出發,怎會知道自己要往那個方向走,才能走到目標地?尤其是一路上鮮花狗X毒蛇猛獸美女帥哥一堆時,人常常會忘記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因此,非常感謝大家不計較我們平時的孤僻與不善團體交際。各位知道,辦活動真的是有壓力的。我們熬夜了蠻多個晚上,就是要想辦法籌劃出能夠賓主盡歡、也讓大家與我們的心都有所觸動、長輩們有所感動、小孩們有所活動的餐會。

 

萬萬沒想到的是,場勘兩次都未曾發生過的事,竟然活生生血淋淋的發生了!整條路因為天氣太熱----電力公司的電箱爆裂,導致大停電!一開始我們以為是餐廳騙我們,因為電風扇和吊燈還在運作,後來才知道這是靠他們發電機儲備的電力。30分鐘後,這些電也消耗殆盡。然後,婚姻的大考驗就這樣開始了……

 

  1. 1.      擔心怕熱的長輩受不了
  2. 2.      擔心賓客的小朋友受不了à 結果發現最會找樂子的就是他們,竟然玩起冰水大戰消暑。
  3. 3.      擔心熬夜設計的配樂全用不上à 我們找了藏鏡人和楚留香的音樂準備讓長輩出場時用,但是真的沒機會用。
  4. 4.      擔心無法順利出菜。
  5. 5.      擔心菜出來了,但大家都沒胃口吃。
  6. 6.      擔心大家有胃口吃,但最後都拉肚子。à應該沒人拉肚子吧?畢竟儲備電力是1100耗盡的。

 

在這些擔心之外,就是好奇了!我真的很好奇潁峰到底要講什麼,當他拿出三張A4大小的紙(我的只有半張),我實在是捏一把冷汗…..。這時,來電了!!!!

 

在這次的活動中,我從朋友們被蒸熏得通紅臉上的笑容中,也得到好多力量!十年了,要在兩個禮拜之內約到大家,真的不容易。尤其是孩子還小的家庭。我們瞭解要牽著大的抱著小的來參加這樣的一個聚會,有多麼辛苦。孩子年紀與我們相仿的家庭,我很高興我們的孩子能成為彼此的玩伴,看到他們在陽光下笑著、鬧著、玩著,我彷彿看到我和這次的攝影師涵茵小時候的樣子。這個小我七歲的小妹妹,從第一次見到我就被我嚇哭,到現在的好交情,真的讓我萬分珍惜。FB上的照片(本周末等她得空後,會有更多上傳),絕大部分都是她拍的。

 

我們的小學、國中、高中、大學同學、打電動友伴、球友、及同事,各階段的朋友,都出席了。我旅居紐西蘭多年的弟弟夫妻也回來定居,這一切,都讓我們覺得生命不能再更圓滿了。更值得放鞭炮慶祝的是,連我媽媽都願意致詞!!如果不是在那小小的辦公室空間,媽媽可能永遠都不好意思講話。媽,你的致詞很有專業水準和職業道德喔,不像某人(們)一直拿我的缺點出來講。咳!咳!

 

我們不是什麼完美的夫妻。事實上,剛好相反。我們在婚姻中,都放了太多的自己。因為我們倆在成長過程中,都被彼此的父母呵護得太好,都差不多(自以為)是世界的中心。套句潁峰的話,我們就是爸寶和媽寶。只是剛好還有點會唸書,所以在單純的工作環境中還混得過去。但是在做人處世、應對進退、扛責應變、抗壓性、組織力各方面,都還有得學。

 

這次的 party,是一個開始。關心除了自己以外的人,人生才有意義。我最親愛的家人與朋友們,再次感謝你們長久以來的關心與友誼,那天的停電意外導致的計畫大亂導致的令人難忘的效果,我們應該一輩子都忘不了!

 

P.S. 再次感謝大頭發拍下那個始作俑者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