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之前寫下的「挫折的禮物」。從 9/27 炸彈丟進大海,原以為只掀起海面的一些水花起,接下來兩個月的時間,慢慢發現水花只是最表面的現象,底下的水文紊亂不堪,伴隨著漩渦暗流,甚至海底火山蠢蠢欲動......。我必須說,這真的是個很大的禮物。挫折,萃鍊生命力;逆境,逼生命找出路。

原來,我花了很多力氣,但方向錯誤,結果是讓孩子離我越來越遠。

原來,我成為今天這個樣子,要深溯從小到大被期待的成長歷程。

原來,我是可以改變的,而不是「我天生個性如此,本性難移。」

原來,很多理論我都聽過,但是卻未曾在心中為它們留個位置好好消化,只因過去的我沒有機會意識到自己需要。

 

現在,總算有了開始。知道了自己該去的方向,該做的練習。這個歷程可能要好幾年,但是我相信這會讓我達到自己的人生一直想要達到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