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人生的低谷時,不要試圖一直往上爬,那只會讓自己更累,好好在這片低谷享受難得的短暫寧靜。」這是盧冠良,一位自小雙眼全盲,重度中聽的30歲男子的心聲。

我知道養兒子的挫折是禮物,大多時候我也很感激這樣的禮物,只是有時候禮物太重,重得讓我肩膀酸疼,禮物太大,扛著它的我看不見前方道路,擔心迷途。

在卸下工作後,一心想好好充電充能整理家務的我,終於可以給自己半年時間調息,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又面對下一個挑戰。這個挑戰難的並不是擔心兒子的情緒管理,因為還有專業人士可以幫忙,而且他的狀況一直在進步中,而是自己心情的轉換。本來終於很高興有 "我自己" 的時間,可以奔向堆疊如山想看的書、想學的事、想陪的人、想寫的文,但現在全都要重新規劃。

這次的禮物很大一個,我會慢慢欣賞、慢慢拆開...... 你最好是一個很棒很棒的驚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