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壁出國前倒數計時十六天。

早上鐵壁抱病去打壘球,我先洗衣服、打掃家裡完後,帶小璞小黎去新店河濱公園騎腳踏車,享受久違的和煦陽光。 光是坐在橋下吹風,看著橋美麗的弧度蜿蜒,孩子們在波光粼粼的新店溪畔戲水,陽光將孩子的臉與髮映得閃閃發亮,這就是一種至高無上的幸福。如果鐵壁在,我 猜我也許又忙著跟他講話,反而失去了獨處、獨觀察、獨與清風對話的機會。

中午爺爺帶我們去紅粟吃飯,兩個孩子都餓極了,吃很多。之後帶小璞回板橋,我和小黎回新店家中。鐵壁稍後回來,帶小黎去買戰鬥陀螺,接著怡如來上課,小黎和爸爸去睡午覺。

睡 醒後,我也上完課了。爸爸和小黎去 Sogo 找爺爺奶奶和小璞吃晚飯,我則繼續 proofread 鐵壁的論文。半小時前 proofread 完第三章了,所以來打日記犒賞自己一下。這星期連續五天我都利用下班時間 proofread 鐵壁的論文。他有很好的想法,但要以英文寫作就嫌生澀,文氣就是差了那麼一點。他對於我每天為此加班到九點多才能回家一直過意不去,但是他卻不知道我累得 還蠻心安的。

畢竟為了成就我成為一個好老師的夢想,他論文的進度被我拖累許多,家事、照顧孩子、一肩扛,老實說,我真的沒為他做過什麼。 有人覺得我是努力賺錢呀!其實那根本不是重點,我在意的不是錢,而是一種自我實現的快樂與滿足,如果有人給我很多錢,可是不准我去工作,我大概反而會窒 息。

所以,我其實很擔心他畢業後開始找工作,「萬一」找到了,那以後家事誰來做哇!?我不想讓外面的人進家裡來打掃,也不想天天外食,所以希望學校記得對我的承諾,下學期開始讓我回去教英文,當專任,早點下班,這樣鐵壁家才不會雞飛狗跳呀~~

p.s. 是說現在當導師也覺得很有趣,因為可以規劃的範圍好廣,也才發現級任老師對學生的影響力真的是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