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學校值日,要從 7:30 待到 5:30。一陣子沒來上班,心情不錯,安靜的辦公室,偶有老師來跟其他老師串門子,讓我開了眼界~~~

原來真的有我身邊的人去打玻尿酸、肉毒桿菌、低週波減肥、還有幾種我沒聽過的手術...後來還有人帶金光閃閃的指甲油來問大家要不要試擦......

因為我很懶得在這些事情上花工夫,所以就謝謝好意,繼續備我下學期的課。就這樣,坐在學校一天,大致都備好了,覺得下學期的課程應該會很有趣!

5:30 下班,想到巷口有一家家庭理髮,只要100元,鐵壁在那裡剪好幾次了,我們都覺得還不錯,尤其是他有一次在那邊剪,剪完後發現自己身上連100元也沒有, 很尷尬,老闆娘很阿殺力的說下次再給就好了!所以我們就對她印象不錯,加上裡面貼滿跟上帝有關的字句條,我想她應該是很虔誠的教徒吧!?所以覺得她應該是很有良心的吧?

總之,我就走進去了,老闆娘正在看連續劇。我跟她說大概剪個五公分,打一些層次好了。老闆娘點點頭,就開始剪了。後來老闆 娘問我:「你怎麼會來這裡剪?」這問題好奇怪喔!我遲疑了一下,然後告訴她因為我先生來這裡剪過,我覺得還不錯啊!這下老闆娘開心了,我也跟她聊了起來。

這個老闆娘13歲就開始做頭髮,現在已經60多歲囉!我問她現在外面燙頭髮的有好多名堂,像他們這種家庭美容院做得出來嗎?她說,藥水都一樣,工具不一樣而 已,厲害的人什麼髮型都燙得出來,而且她只收 900元,只需要燙一小時,還不必護髮。大家都喜歡貴的,所以美容院就開價越來越高,所以像她收費這麼便宜的,除非是人家介紹,熟門熟路的,否則一般只有 男生會來剪,女生很少有人會進來的。所以她才問我為什麼會來。我彷彿遇到知音,趕忙跟她說,我就是沒那種時間燙三小時,又覺得燙頭髮的收費貴得嚇人。

老闆娘很豪爽,講話很好笑,重點是,我覺得她真的剪得又快又好,好開心喔!這時候,我已經剪完了,換鐵壁進來剪了。老闆娘繼續說,她看到坊間的所謂設計師,腰間掛一堆剪刀,就覺得很好笑,像她,只需要一把剪刀、一隻剃刀,就什麼髮型都可以剪了。

最後,我們兩個總共花200元就可以美美帥帥過新年啦!

在車上,我問鐵壁:「今天我們學校老師都在講買年貨的事耶~為什麼我們都沒有什麼年貨要買?到底年貨是要買什麼啊?」

鐵壁冷笑著說:「年貨是給要做年菜的人用的啊!你做年菜嗎?」

............呃............ 答得妙。。。

這就是懶人一家力行簡樸生活的寫照啦!

路人甲:那你們家不大掃除嗎?
回覆:大掃除?什麼?冬天打掃很冷耶!我都是暑假才來清窗戶的。其他的就化整為零打掃呀...

路人乙:那你放寒假都在做什麼?
回覆:整理照片、日記、出去玩、上網、幫鐵壁看看論文、備課、找朋友......這樣就很忙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