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璞幫自己以及自己的娃娃們取名字,已經不是新鮮事。不過最近小黎也很認真的想要改自己的名字,不過他還算給面子,因為他說那是他長大以後才要去改的。

對話是這樣的。

在車上......

黎:爸爸,我長大以後想要改名叫「ㄏㄨㄤˊ ㄓㄢˋ ㄇㄧㄥˊ」。

爸:為什麼呢?是哪個 ㄓㄢˋ,哪個 ㄇㄧㄥˊ啊?

黎:就是戰鬥陀螺的「戰」。「明」是唐老師說的一種甲蟲的名字裡面,有一個「明」。

媽:因為你喜歡戰鬥陀螺,又喜歡甲蟲,所以要叫「戰明」啊?!

爸:可是你可能沒辦法姓黃耶!你好像只能姓陳或是劉或是奶奶跟阿嬷的姓喔!

黎:為什麼?

爸:目前法律是這樣規定的啊!不過也許等你長大,就不一樣了。可是......你為什麼要姓黃啊?是因為你長大要娶黃XX的關係嗎?(按:同學黃XX說長大要跟小黎結婚,小黎說好。我問小黎他不是以後要跟我或姊姊結婚嗎?他說,後來他知道等他長大以後,我已經變老了,卵子也太老,就不能生小孩了。而如果和姊姊結婚的話,生出來的小孩會很笨....^*&&^%$#@)你可以取點更酷的姓啊!像「猛戰明」之類的啊!

(幸好已經到家了,沒有再繼續這個奇怪的話題。)

洗澡時......

黎:媽媽,ㄏㄨㄤˊ是不是女生?

媽:(完全聽不懂,也沒有聯想力,還是派翻譯來吧!)姊姊,小黎是什麼意思?

璞:小黎的意思是說,鳳凰的「凰」是不是女生啦!

媽:喔~~對啊!以前我們講過。.......等一下,小黎,你說你要叫 ㄏㄨㄤˊ戰明,是鳳凰的「凰」嗎?

黎:(點點頭)

媽:哇!那寫起來比「猛戰明」酷多了!你為什麼要用這個「凰」呢?

黎:因為我想當女生。

媽:.............原來如此............

小黎最近常說,他最喜歡的顏色是深紫色和粉紅色。不過他一年前買的球鞋就是粉紅色的「真珠美人魚」運動鞋了,所以他喜歡粉紅色應該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