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老爸蠻欣賞小璞的看法。以下有兩件案例:

一、幸福

有一天,老爸說:「我覺得小黎比小璞幸福一點,因為小黎有三個人疼他,可是小璞只有兩個人疼」。

小璞歪著頭想了一會兒,然後說:「雖然我少一個人疼,可是我能照顧別人,也是一種幸福!」

老爸聞聲立刻拜倒頂禮,阿彌陀佛!女兒你這話可比美證嚴法師,不過你以後可千萬別出家啊!

二、發

某日,小璞跟我說:「媽媽說弟弟的身份證號碼結尾是8888,有人說這樣以後會賺很多錢」

老爸聞言,就跟他解釋了8的重要性,以及4的忌諱(關於四樓會消失以及三加一的用法)。...一長串話後...老爸:「所以講台語的人很不喜歡四這個數字」

小璞;「這都是因為他們不懂音樂的關係!」

老爸很狐疑:「你的意思是?」

小璞;「如果他們懂音樂的話,他們就會知道4在樂譜裡面就是Fa,Fa就是『發』啊!,所以他們如果他們懂音樂,就知道4可以賺大錢!」

如果此時老爸不是正在開車,一定又要立刻跪拜頂禮了!老爸立刻難得地在開車時豎起了大拇指(平常都是對其他車比中指),用這卑微的動作表達我對女兒的滔滔景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