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鐵壁寫了「小璞智慧小語」,不禁讓我想到將上小學的小璞也越來越油條了哩!

前陣子,我跟他討論她要念普通班還是雙語班。她說要念雙語班。我說,可是她被分到的那班的老師好像很嚴,作業很多喔!她說她還是要念雙語班。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我想要英文很好,這樣才不會很多英文的書都看不懂。」(我知道她是指家裡眾多的英語繪本)我說:「那我可以另外花時間教妳啊!念雙語班很貴耶!」結果小璞帶著一抹輕笑說:「反正也不是我花錢~」

這個死小孩.......

過了幾天,7/23我帶小璞去燙頭髮(因為自己小時候很喜歡小甜甜式的夢幻捲捲頭,可是媽媽都不帶我去燙,所以我就說服小璞去燙頭髮,很無聊吧?)。燙完回來的車上,小璞因為和弟弟在車上丟東西,東西居然丟到駕駛座,害鐵壁差點閃神出車禍,氣得鐵壁說回家後一定要他們罰坐餐椅。

愛好自由的小黎最怕罰坐,鐵壁給他另一個選項:收拾家裡,將功贖罪。回家後,小黎就乖乖去收拾了。而小璞則說她可以罰站,她不想收拾。我們暗示她罰站很無聊,收拾比較好,但她只淡淡的說:「很少人喜歡收拾的吧?」然後,繼續~頂著她那~~超可愛、公主式的捲頭~~甜絲絲、笑盈盈的罰站(?)著,直到小黎收好....... 還真的不亂動。以罰站的水準來說,她算做得非常好,然而我心裡還是暗暗的迴盪著:

「死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