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黎去新幼稚園也已經兩星期了。中間我數度有將他轉回太平洋的念頭,最重要原因是:小黎跟我說外師開的冷氣很強,他會冷。

我覺得自己的身體受冷氣戕害不少,如果這麼小就從早到晚泡在冷氣房裡面,長大後還得了?再加上當初讓小黎來這裡之前,我也不認識這裡的老師,連小黎也叫不出老師的姓,整個感覺就是很詭異。我問小黎要不要轉回太平洋,他又說可是他想我們可以早點去接他。另外,以後早上我們如果全家一起出門,真的不可能那麼早就讓小黎去太平洋呀!人家根本還沒開門。

鐵壁後來想到公館地區的公立小學附幼,但是一看網站,就知道已經額滿。而我這邊也覺得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所以就跟我們教務主任談一談我的困擾,她一聽,立刻帶我去認識幼稚園那邊的老師,也讓老師們認識我,因為以後業務上也會有來往。

所以,現在的狀況是,冷氣方面已有所調整,我也知道了以後帶全美語中班的老師是哪一位。(她是最資深的,而且相當有耐心,是幼稚園目前的主任,而且長得很太平洋的一位資深老師很像。鐵壁看過她帶小孩,知道是她以後,也很放心,看得出她很有經驗。)另外,因為新的學期是8/15開始,所以之前老師們都還是混合帶班,並沒有到自己未來的班上去,看起來會有點亂,之後小黎的外師會是一位女老師(ㄟ....她居然就是小璞外師的太太)。

知道以後要找誰談小黎的狀況後,我的心就比較安了。

這週,小黎還是每天都說不想上學,不過還是都去了。他畢竟已經大了,離開爸媽後,其實也很快就可以進入學校的狀況。去接他時,就看到他和其他同學一起坐在位子上看繪本或圖鑑。這禮拜二有包水餃的活動,他似乎也挺樂的。這禮拜三爸爸下午三點就來接他,帶他去台大的昆蟲博物館看蟲。小黎還把那天在學校做的頭套改造成獨角仙帽,實在很逗趣。放學時,小黎會跑到小學部這邊來看超大竹節蟲(自然課給小學生觀察用的),我們的工友這星期還在福和橋下抓到星天牛,也放在飼養箱裡,給學生看。我厚著臉皮問工友這週末可不可以讓我們把星天牛帶回去養,他說:「直接拿回去都沒關係啦!」

上週末我們去內湖那裡,後來去某飯店借用廁所。上完廁所後,我們坐在大廳的椅子上等小璞出來。我說這椅子很舒服喔!小黎一屁股坐上去,說了一句:"That's great!" 在英語的情境裡待久了,以前積累聽進去的語句,大概就會像這樣很自然的輸出吧!現在在車上聽 Backyardigans 的 CD 時,他們跟唱的精準度也越來越高,小黎也越來越願意發聲(以前比較是聽姊姊唱,他唱得比較少)。

希望接下來的狀況會越來越好。不過,可以確定的一點是,要小孩有機會運動,恐怕得靠我們自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稚園
    全站熱搜

    fake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