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媽媽、姊姊在一起,對於小黎來說,可能真的很重要吧!

現在他都是自己一蹦一跳的去幼稚園,平平靜靜的。

以下是昨天的對話。

在車上~
爸:林老師說以後星期三下午有畫畫課,你要不要去上?
黎:我不想耶!
媽:可是你反正不喜歡上課啊!星期三下午是林老師自己上中文課,可能要寫功課喔!(星期三五下午是由中師上中文課,其他時間都是外師上課,中師在旁協助照顧而已)
黎:可是林老師的功課都很簡單!都是把國字當作1,寫直線就好了。
媽:對喔!而且我看小黎很喜歡林老師,也許林老師教的小黎都會喜歡學。小黎,你很喜歡林老師對不對?
黎:(不好意思的點點頭)(老實說,我從沒看過小黎承認自己喜歡任何老師)
爸:那你到底要不要去上畫畫課?我很喜歡看你的畫耶!
黎:我還沒有決定。

洗澡時~
黎:今天老師讓我們做傳聲筒喔!
媽:真的聽得見嗎?
黎:(猛點頭)聽得見啊!
媽:這是誰帶你們做的?
黎:林老師。
媽:那 Teacher XX 教你們什麼呢?
黎:她都發貼紙。
媽:$^*(....
黎:不過今天沒有發貼紙。啊!XXX今天給我一張貼紙喔!我也想帶貼紙去學校分給同學。
媽:好啊!
黎:XXX是把貼紙放在一個你也有的盒子裡。
媽:是什麼樣子的盒子呀?
黎:就是一個透明的 rectangle 的盒子啊!
媽:(嚇一跳)Rectangle?
黎:是啊!
媽:所以這是 Teacher XX 教你的?
黎:(又不好意思的點點頭)

去上全美語的幼稚園後,小黎似乎把平常我們沒什麼系統隨便教他的,跟現在的環境結合起來了。聽到英語卡通DVD裡的歌曲時也越學越快(其實小璞也是),越來越願意自己開口哼唱,睡前故事也比較會選英文繪本給我講,不像以前偶爾會排斥,或一定要我用中文講。

這間幼稚園的中班也有家庭聯絡簿,每天老師都會記錄小黎的學習或其他事項,家長也是每天簽名,當天做的手工藝作品,當天就會帶回,還不錯啦!活動照片會有,不過是學期末放在光碟裡。

所以,作法跟太平洋是不太一樣沒錯,不過該幫孩子紀錄整理的都不缺,而且小黎可以接受,喜歡老師,開心去上學,這就很讓我放心了。

好玩的是,現在小黎每天上學都是第一名,倒是鐵壁去接小孩的時候會聽到老師跟其他家長說:「盡量讓孩子九點以前來學校比較好......」ㄜ....那不就活脫是我們從前的翻版嗎?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