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8/14 全家大小加玄齡一起去看了如果劇團的「秘密花園」,音樂不錯,不過劇情被鐵壁批得一文不值,我也是覺得部分橋段拖拖拉拉太久,讓其他更深刻的內心戲無時間呈現,而演員的演技也有不小的改善空間。

重點是,10:30開始的戲,演完居然已經下午1點啦!這是給兒童看的戲耶!小朋友早就餓啦!

8/15 下課後,我們帶小黎回太平洋去找老師及同學敘舊,小黎跟老同學玩戰鬥陀螺玩得不亦樂乎,險些不想回家。

總之,不知道是不是 8/14 那天接觸了滿場的小朋友的關係,還是 8/15 去和小朋友玩,還是 8/16 我生日那天去吃越南菜,小黎吃了太多炸的甘蔗蝦的關係(我個人覺得是8/16 害的),8/17 正當我驚訝於他說要「自己」走去幼稚園教室上學,不哭不鬧還帶著輕快的腳步,微笑著的當兒,下午便傳出他在學校吐了兩次的消息。

傍晚接小黎時,他還發燒呢!

於是我們先帶小黎去看醫生,醫生開的是大青龍湯,迅速消炎解熱的方子。醫生說因為這種藥吃了會出汗,所以希望小黎要喝點有營養的肉湯,補充一下體力。但是小黎完全沒有食慾,還跟我說:「我這種症狀就是不想吃東西啦!」後來又補充說:「我這種症狀就是只想吃蘇打餅乾。」我聽他講得這麼認真,實在覺得有點好笑,但是總比什麼都不吃好,所以就給了他幾片蘇打餅乾。

結果,小黎只吃了半片,就不想再吃了。接下來喝水吃藥,過不到十五分鐘,一陣大嘔,連藥帶水還有下午在學校吃的香蕉全吐出來,鐵壁輕輕地說:「沒關係!不舒服就吐出來,反而是好事。腸胃虛的人不能吃香蕉啊!」然後就去拿抹布來擦地。

小黎因為都沒吃什麼東西,沒體力,就一直倒在地上或沙發上。吐完後,又說他要喝水。我們叮囑他不要牛飲,只能輕啜,但他喝水很習慣牛飲,又一直嚷著想喝冷的水。鐵壁對他說:「我知道你現在因為身體裡面在發炎,所以你覺得很熱,想喝冷水,但是如果你喝了冷水,身體就沒有足夠的力氣對抗病毒了。」

小黎喝完水後,又吐了一大灘水,這次連沈積在肺中的痰都一起吐出來了,也好。

睡前的藥,小黎說他有一種不想吃的感覺,鐵壁說那就不要吃了。小黎的身體也許持續的透露著什麼訊息給小黎,而我們應該相信它。

睡前,小黎在房間又吐了一次,這次他吐完又喊渴,但我只讓小黎喝了兩小口,怕他吐太多。小黎還問我:「一直吐有什麼關係?」

這時,小黎已經沒燒了。

第二天,小黎因為軟趴趴的,所以就跟爸爸在家,沒去上學。鐵壁說小黎一樣沒吃什麼東西(一點點飯配魚鬆),不過吃了一包藥後果然又吐,所以他後來就不再給他吃藥了。晚上原本約好跟爺爺奶奶吃飯,我說我跟小黎在家就好,但鐵壁說小黎需要補充營養,所以我們就找了口味清淡、又有塌塌米墊可以讓小黎隨時躺著的日本料理餐廳吃飯。

第三天,早上小黎跟我們說:「我好像已經好了!」於是就很神奇的跟我們去上學耶!而且一樣到了學校就很瀟灑的自己走入幼稚園,好棒喔!不過因為我有事跟老師說,所以隨後也跟去。我跟老師說,中午我會幫他送小魚粥給他吃,教室冷氣可否不要開太強(其實真的不強了,27度),小黎需要喝溫水,所以他的水如果涼了,要幫他再添熱水。

小黎現在的班上才六個學生,四女兩男,有一中一外兩位老師照顧,而且中師是我之前就頗有好印象的老師,所以我是挺放心的,小黎也真是很幸運。

中午,小黎真的吃了小魚粥,午覺也睡了很久,到了傍晚我們去接他時,又是一尾活龍了!鐵壁得意的說:「你看,爸爸平常都做優格給你們吃,所以腸胃道復原得這麼快啊!」當然也不忘灌輸小黎他現在比較會吃青菜,所以也比較健康云云。

就這樣,小黎莫名其妙的發燒大吐,又很快就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病
    全站熱搜

    fake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