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下午舉辦新生家長日,校長要教學組長和我一中一英搭檔主持。會場黑壓壓的坐了很多家長,其中還真有一個外國爸爸臉孔哩。

首先是新生的表演。每班都表演一中一英兩首曲子,各班各有特色。我自己教的班級選的英文歌曲很快,我自己都練了很久才練熟,學生們靠著平日上課時及幾次綵排的練習,能夠有這樣的上台表現,我真的覺得他們棒極了!

小璞那一班很有啦啦隊特色,不過小璞跳起來還是有點不太進入狀況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還不太熟。鐵壁和奶奶都幫小璞攝了影(不知道有沒有記得給我幾個鏡頭)。

接下來是鐵壁最關心的課後才藝活動課說明。因為才藝活動今年應該已經是第三年了,所以種類越來越多,小璞還真幸運。

親 師懇談時間,小朋友就在五樓看影片,我因為要去自己教的班說明英文課程及處理其他事項,所以只能簡短的在小璞班上待一下下,原來那個外國爸爸是小璞這一班 的。聽鐵壁說氣氛還蠻和諧的,而且在現場徵詢擔任家長委員時,馬上募集到三位!跟我以前還要一個個打電話拜託的情況相比,實在是天壤之別啊!外國爸爸問班 級的顏色是依據什麼原則劃分。老師也說明小璞這一班的學生是以前英文學習時間較短的,三年級就會打散,常態編班了。

爺爺奶奶這段期間就先去接小黎,帶他去運動運動。等所有流程結束時,小黎已經是玩到全身汗啦!但是小黎還是想去新店的公園找蟲子,所以我們就先去公園。小璞堅持要背她的新書包去公園。

新書包與制服是家長日當天發的,所以小璞正在興頭上呢!到了公園,小黎去找蟲,小璞就坐在長凳上,一一向爺爺奶奶展示她的制服、運動服,還操作她的書包給奶奶看,邊說:「這個書包做得很精緻。」-_______-"

因為當天太累了,所以第二天早上,我才看到小璞老師發的十來張通知單、中外師的信、下個月菜單、制服零購價目表、課表、老師選的文章分享......等等。

做完每週末的掃除工作後,我才得空一張張慢慢看。前前後後我應該花了有一個半小時,把該填的東西填好,課表也反覆地看(我自己上課的課表我都沒看這麼久),甚至把老師印來的教養文章分享全都看完!我本來以為我會是個懶散的媽媽,可是現在發現好像不是這麼回事。

我將才藝活動的種類念給小璞聽,問她想不想上。她說想。問她想上那一種,結果她也想上繪畫班、也想上珠心算(因為她幼稚園的時候就發現她的數學算得很慢)、也想上舞蹈課、更想上烘焙課!所以我看,我還是先把這項擱置一旁,再從長計議吧!

p.s. 鐵壁說要讓小璞申請學校代辦的郵政儲金,上小學以後給她的零用錢就讓她帶去學校請老師存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