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學校的課後才藝課開始了。

小璞什麼都想參加,最後選了美術與舞蹈課。這表示她星期一~三的4:30~6:00都去上才藝課。這也表示,她的作業如果不能在 3:40~4:30的那節作業指導時間寫完的話,剩下的就得回家做。

結果,連著三天,小璞3:40~4:30基本上都在發呆,所以回家後都得花上近兩小時(我坐在旁邊陪)才寫得完作業,而那時都已經快十點了,我的眼皮早已沈重得不像話。星期四,我的額頭就開始冒出痘子了(我似乎蠻需要睡眠的)。

我問她是不是可以不要上才藝課了,可是她還是要去。星期四,我求她一定要在學校把功課寫完。因為她似乎意識到一直發呆也不是辦法,所以星期四早上抄聯絡簿時終於動作快了一點(之前都是抄得很慢,而且她看不懂她在抄什麼,我也很難看懂),作業也在老師的緊盯下寫了比較多。不過晚上因為太歡樂了,忘了嚴密管理時間,於是又是搞到十點才睡。星期五,小璞似乎又在發呆,晚上去公公家烤肉吃飯時,我趁空看了聯絡簿,又是一堆沒寫,估計又要花上兩小時寫作業。

今天星期六,早上小璞氣憤難平,再加上哭泣抗議,在專心度只有50%的情況下,果然又花了兩小時才寫完作業,而且注音簿的寫字品質我實在是....不予置評。
____________

除了作業外,小璞在學校都不記得要上廁所。星期二下午兩點多,我經過她教室,突然想起這件事,進去問她,果然,一整天都沒上廁所。後來幾天大概一天只上一次或至多兩次廁所。水呢?就只喝我給她的保溫瓶的那400c.c.。不肯再去裝第二瓶。

我不想趁職務之便一直去介入,也不想麻煩已經很忙的級任老師去提醒小璞上廁所,於是只能急在心裡。最後,聯絡簿上我還是寫了,但是小一生狀況超多,這種忘記上廁所的 case 相較之下真的算是很小咖又非緊急的,所以還是只能靠父母跟子女講。

問了小璞下課時間都在做什麼(她根本就是很少出教室),她說在看書或是補上一節課沒寫完的東西。

我想,因為小璞不會主動去教朋友,沒有玩伴,自然不會想出去玩。她又剛好喜歡看書,所以還會把看完的書的內容記下來,回家後講給小黎聽。
___________

小璞因為幼稚園習寫得很少,所以上小學後很吃力,寫字很慢。但是我覺得進步是挺顯著的。而作業量,如果說小璞要花兩小時,其他小朋友也差不多要花一個半小時,所以她倒是沒有慢太多。

一想到下星期又要上學,又開始有作業,我真是比她還害怕。

媽媽以前跟我說作業不要出太多,家長最討厭作業多。所以我這算是現世報嗎?可是每個年級都已經訂了固定的教材,老師很難減少作業量啊!繼續觀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