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五,小璞在車上說今天老師頒獎給一些人,她也在其中。她的是進步獎。我們當然是稱讚了她一下,不過,其實小璞這禮拜已經頒給自己進步獎了!

星期三,小璞回來後跟我說,她覺得自己進步了,因為她抄聯絡簿的速度變快了。她說她發現當她去交抄完的聯絡簿時,還有一半以上的小朋友還沒交。

上星期老師便預告這星期三要考聽寫 20題,我是完全沒幫小璞複習啦!因為寫功課跟出去玩就佔掉所有時間了。小璞錯兩個地方,都是忘記注上四聲,平常她寫國語作業就常常會忘記注四聲,所以會錯也是不意外。

至於功課,不知道是老師這星期功課出比較少還是小璞的速度真的變得比較快,在家寫作業的時間的確是減少了。

不過小璞的部分筆順有些問題,我的印象是筆順很重要,所以我看到的話會提醒她,但是像 X 和ㄨ 的筆順,我就算了,因為英文和中文的筆順剛好相反。她現在同時學,會混淆也不意外。一點一點改吧!

現在,小璞在學校不上廁所這件事,還是挺困擾我的。老師想出的方法是要她跟另一個同學結伴一起去上廁所。問題是這位同學也常常忘記上廁所......

小 璞下課時間也不出去,除非是去圖書室。其他時間就待在教室看課外書。因為班上有不少故事書,所以她真是如魚得水啊!小璞開始喜歡看字較多,內容較小學生的書了,而我們家裡沒有這類的書(不是她看過的繪本,就是給更大的孩子看的套書),所以接下來我們會帶她去家附近的圖書館借書或是去書店買點新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