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筆的現在其實已經是 2012 年 1 月了!
去年十二月,我們全家都很忙。

鐵壁:忙著寫報告、遞計畫、出考題、及活躍於系上行政事務。

我:忙著承辦學校的幾項活動、拓展學生的紙本及線上英語閱讀資源、準備期末考考題及複習......。

小璞:十二月中開始,我們讓小璞每星期五再去學校附近上舞蹈課,因為觀察了一陣子,發現所有的運動中,她似乎只喜歡跳舞。所以現在除了每星期二在學校跳,星期五她一跳就是兩小時。因為可以穿上芭蕾舞衣,所以她很喜歡去。跳完以後也會跟我們說:"全身鬆鬆的好舒服!" 不過因為星期五下五去跳舞了,就沒時間寫功課,星期六早上就得做作業了。加上一個學期近尾聲,學生(小孩)們的勞累其實也日積月累,進入冬天,睡眠需求又增加,假日總不是好天氣,所以一遇到六、日,全家根本沒有出門的動力,只想宅在家裡,尤其是小璞。想請她一起出門和爺爺奶奶吃飯都很難。下午一到,我跟孩子也就會去睡午覺,怪不得很多動物都要冬眠......。冬天真是睡覺的好季節啊!

小黎:是全家最不忙的沒錯,但是他每天其實都很把握回家以後的時光。每天一到家,立刻坐在地上開始打戰鬥陀螺。我們大人忙著廚房的事或是看小璞的功課時,他不是自己畫畫就是拼圖就是組陀螺和樂高,也很忙。不玩到夠本,小黎不肯去洗澡。因為他覺得洗完澡換上睡衣就得睡覺了,他的自由時間就沒了,所以每到我們催促孩子們睡覺時間到時,小璞就會乖乖的自己去刷牙、進房睡覺去,小黎就是能盧就盧。

不過,在這忙碌的十二月中,除了小璞增加舞蹈課之外,還有幾件事值得記一下:

1. 因應小黎許的生日願望,他們開始有零用錢了。一人一天5元,表現好或是額外幫忙會再加錢,反之扣錢。每週日結算,我也有一本記錄簿列出他們一週的"功過"。小璞領了錢就放撲滿存起來,她的目標是收集"森林家族",所以她還要存很久。小黎拿到55元後,把50元放進存錢筒,5元放身上,說去百貨公司的時候不要帶太多錢,所以帶5元就好....-__-" (按:他是想去看看有沒有剛好在特價的戰鬥陀螺。)

2. 購入電鋼琴一台:一直想在家裡擺一台鋼琴,是我自己想彈的,但是夫家娘家都懶得把自家的鋼琴運來(台灣錢,淹腳目啊),所以做了一下功課,再問問呂可和鋼琴老師後,我很快的鎖定了Roland 的電鋼琴,然後在YAHOO拍賣網上剛好看到一台狀況很新的二手琴,調查了一下這個型號,覺得不錯,所以十二月底便在網路上交易。搬進來的那天剛好是 2011/12/30 。很喜歡這台琴,賣家人也很好!

3. 2012.01 又買了兩樣我想買了很久的東西。一是一台體積小的數位相機,光圈大,室內拍效果很好,看過同事拍過-- Canon S95 不過買來過了三天了,還沒時間研究這台相機。二是買了一個錄音筆,可是不是兩三千元那種,以前買過那種錄音筆,都是一陣子沒用就壞掉了!!!這次的錄音筆是Sony的,目的是要錄學生的音、孩子現在還很可愛的聲音、自己唱歌的音、還有講故事給學生聽的音。我打算把家中的英文讀本整理出來給學生看,順便配上自製故事CD,這樣學生才能自己聽自己學著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