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黎到了新學校以後,慢慢進步中,中間和老師的溝通與我們費的苦心在此就先省略不說了。他偶爾還是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但同時也是貼心、獨立的孩子。

這一兩個月來,小黎不知怎的,終於願意穿內褲了。

幾個禮拜前,他自己說他要用牙膏刷牙(以前都嫌牙膏辣),從此以後就都要用牙膏。題外話,我們家現在用的是阿原牙膏,它的軟管(是鐵的嗎?反正是某金屬)設計得很差,用沒幾次就開始出現破洞,現在已經整個斷成兩段。

這個月來,每天晚上小黎聽完我說故事後,都說要出去跟爸爸 say good night 才要回來睡覺。沒有人教他睡覺前要說晚安,但是他每天都會要求要去跟爸爸說晚安後,才回來睡覺。爸爸真是沒有白疼他。(不過他睡在我旁邊,卻不會跟我說晚安。)

姊弟倆常常合吃一樣食物。姊姊吃蛋白、小黎吃蛋黃。姊姊吃綠芭樂皮、小黎喜歡芭樂心。小黎吃蛤蠣肉、姊姊只吃閉殼肌。姊姊如果不在,小黎吃蛤蠣時,會幫姊姊收集還有閉殼肌的貝殼,而且還會幫姊姊用開水洗一洗,因為姊姊不喜歡吃味道很重的菜。

小黎心血來潮時,還會幫全家按摩喔。

******************

小黎現在還是迷神奇寶貝。鐵壁印了一張複雜的屬性表,我從來沒想過去研究那複雜的表,不過倒是看了一本神奇寶貝的漫畫(神奇寶貝第一集),覺得這故事還蠻有創意的,對神奇寶貝才有點認同感。不過,因為家裡只買了一本,所以面對那一百多隻神奇寶貝,還是覺得非常陌生。

不過小黎就不同了。我不知道他怎麼有辦法記住那些神奇寶貝的名字、屬性和密技。我們跟他說,玩機台很貴,一次要40元,那是他一個禮拜的零用錢!所以他就說,那就一個月玩一次好了。所以,小黎一個月可以去文具店玩一次神奇寶貝機台。

有一天,他跟爸爸說:我以後要給我的小孩讀很便宜的學校。爸爸問:為什麼?他說:因為這樣我才有錢玩神奇寶貝三隻組對戰。

又 有一天,他又跟爸爸說:我以後下班以後要先去玩神奇寶貝三隻組,再去接我的小孩。爸爸說:這樣你的小孩好可憐喔!小黎想了想,說:那我就找比較簡單的工作 好了!爸爸問:像是什麼樣的工作呢?小黎回答:嗯...像是在牆壁上畫畫。像是如果有人家牆壁破一個洞,我就畫一隻狗在上面。(防小偷嗎?)我聽到便笑 說:誰會花錢請人家在牆壁上畫畫啊?鐵壁幽幽的說:有啊!米開朗基羅的工作就是在牆壁上畫畫啊~~

又過幾天,小黎望著他之前用他的零用錢買的一堆神奇寶貝小圓牌(便宜盜版),問我:媽媽,如果我以前不要買這麼多小圓牌,現在是不是就有比較多錢可以玩神奇寶貝三隻組對戰了?我笑笑說:對啊!所以要買東西前,要先想好,以後才不會後悔啊!

正當我很高興小黎會自己思考時,有一天他又說了:爸爸,你死掉以後,錢全部要給我喔!

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