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都沒睡好。因為小璞跑來跟我和小黎幾一張床;因為小黎尿床;因為做惡夢夢到鐵壁的論文居然慘遭滑鐵盧;因為星期四去動物園校外教學累翻了;因為鐵壁通知說口試順利,馬上更改回台機票,於是我今天開始人仰馬翻地打包......最後又接到通知說飛機維修出問題,會延一天......。

而要迎接一家之主回來,我豈可再繼續擺爛?今晚九點到家,開始掃地拖地,剛剛查信,才發現鐵壁還希望我把學校的事利用這兩天完成,這樣他回來就可以帶我們出去玩了.....。老實說,我現在根本不想玩,我只想好好的休息睡覺。放假四天,我還不是有學生的兩篇作文要改?還不是要幫學生寫英文演講稿?還不是有班網要更新?...... 心情好難輕鬆。[我承認我現在的牢騷跟我現在真的已經很累了很有關係。但是不倒個垃圾又睡不著。媽,今天我在永和洗衣服的時候,小黎又把玩具全翻出來了! 所以你們明天去永和收拾時不要嚇一跳。]

長話短說吧!這短短的三代同堂公公民宿住宿期間,小璞吃得臉圓滾滾的(我本來就已經圓滾滾),小黎甚至比較喜歡住在永和,幼稚園反應外公帶去的小璞小黎在學校規矩比以前好很多,外公外婆紛紛搖頭嘆息,怎麼會有這麼好動難帶的,像脫韁野馬似的,但知識與用詞又超越同儕甚多的小孩?!--------> 也就是說很難搞啦!

其中有一天真是讓我有點受到震撼教育。那就是老師讓小璞帶注音符號的回家作業來寫。那天寫的是 ㄤ。那頁作業總共只有八格,但是小璞寫了半小時!

一開始是把ㄤ的兩隻腳寫得像章魚一樣捲,想教她,她不肯,但是因為家長要簽名,我自然得為這種醜字負責,偏偏我拉不下這個臉,況且她的筆順還時對時不 對...所以我就跟小璞對上了。除了章魚腳以外,他的ㄤ的兩條腿完全連在一起,我跟她說要分開,她就說她偏不要。還把其他看似有點分開的腳再塗黑,使它們 連在一起。怎麼一個ㄤ就可以搞成這樣啊?後來我說那我就在簽名欄告訴老師這件事好了,就說媽媽要教她,可是小璞說自己就是故意要寫醜。小璞大概怕被老師問起,於是 邊哭邊寫,還是說她要寫醜。我跟她說如果她不想寫了就下桌沒關係,可是她又不下桌,自己邊擦眼淚邊擦字,總共擦了七次。後來的字才終於有點樣子,也終於肯讓我握著她的手寫一遍,感受一下控制ㄤ的那兩隻腳的力道。

過了那半小時,再想到我在學校常常應父母要求,必須嚴格要求小朋友的字,不工整的就退回重寫(而父母顯然地對我的嚴格度還不甚滿意),突然瞭解父母也有他們的苦衷。好好寫字這種事,會造成親子關係緊張,可是推給老師就沒問題了!老師要求,學生不敢不聽,久了,字就練起來了。

隨著孩子越來越大,父母與孩子之間對立的機會是不是會越來越多呢?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