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鐵壁回來時,我正在感冒,對於他很興奮的要展示他從美國瞎拼回來的戰利品,我一直意興闌珊。也許也是因為心裡很希望自己也能出國一趟吧!而對於盼了很久的四天連假也沒能大玩特玩,更是無限鬱卒......。


後來週末去野柳玩了一趟,心情終於比較好了。星期日也開始去菜市場買菜,接下來的五天晚上,每天回到家都自己煮晚餐,覺得好踏實!鐵壁出國前一個月,我們忙得沒時間煮,常買外食。出國那兩星期,我和小孩都被小璞外公餵胖 3 公斤,太可怕了......現在總算恢復正常,腸胃總算有了喘息的機會。


鐵壁到底買了什麼東西回來呢?


他幫我和他在馬大的書店買了兩個有紀念性的鑰匙圈。因為馬大的吉祥物是烏龜,那隻看起來凶神惡煞的烏龜自然就出現在鑰匙圈上,小璞就說我們是念烏龜學校。



就這樣了。剩下的都不是我們的...........


還買了一些英語繪本,很多很多很多的 DVDs,

寄件者 2011-4
還有一種奇怪的玩意兒,是 Leapfrog Tag Reading System。我覺得我這人對於科技是有點排斥的。現在北市要推電子書包,讓教科書的內容也都在雲端,學生們就對著電腦上課。這麼小就減少與真人互動的頻率,我覺得很恐怖。所以對於這種用奇怪筆點著書就會發出聲音的東西(而且還要耗電池,我對於耗用電池也很有罪惡感),覺得不是很有興趣。再說,要講故事, 我可以講給他們聽呀!大概心理上我覺得自己說故事的功能被取代了吧??嗚嗚嗚......



不過,小孩果然很快地就被這種科技產品吸引,兩個人一人一隻筆就開始點了起來。一開始就是亂點,明明一個單字都還沒唸完,他們就去點另外一個單字,而且下筆還很重,書上都出現一個個的凹痕了!



就 這樣胡亂點了三天後(我完全沒參與),有一天晚上要睡覺前,我的說故事時間到了。小黎很興奮的帶著他的筆和書來找我:「媽媽!今天我說故事給你聽!」我看 著他很認真的神情,準備洗耳恭聽。只見他開始點著書,待筆一發出聲音,他馬上抬頭,充滿期待的看我的反應。然後他說:「很方便吧?!」一副發現神奇新大陸似的。



看到他這樣期待有能力說故事給媽媽聽,我也就陪著他一頁頁聽。說服自己:也許他們還真能從裡面學到些什麼吧?



不過,大約一星期後,孩子又忘記有這樣東西了,開始玩起別的玩具。小黎則是專注在鐵壁買回來的一組樂高露營車。

寄件者 2011-4
這是很小的樂高,對小黎來說太小了,我覺得有 點傷眼。所以我就看著說明書,和他一起組。
寄件者 2011-4
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這麼做呢!小黎大概做半小時就沒耐心,跑掉了!
寄件者 2011-4
又過了20分鐘再回來和我一起收尾。我沒想到組裝時間居然要整整一小時!



組得頭昏眼花後,就得準備出門了。原本以為這樣辛苦的結晶一定可以像藝術品一樣展示在客廳櫥窗內。沒想到,才 回到家五分鐘不到,小黎就帶著解體的露營車來找我,說他要組別的東西............我.....我.....都還沒拍照存證哪!自此之後,我沒 機會再去組露營車了,不過做出來的露營車小巧可愛,讓我也開始想自己買樂高來組。這樣就不必跟小黎搶了,哼!



鐵壁還幫小孩買了一些衣服。美國衣服的風格和台灣迥然不同,小璞見到一件湖藍色波西米亞風格的洋裝,愛不釋手,在家除了穿居家衣褲以外,常在外再外套那件洋裝。



而我交代的 board games,他則是用海運,連同其他之前留在美國的東西一起慢慢運回來。



其他帶回來的戰利品,則是許多我交代要照的照片,以及在嘉琪家借住時,對 Eric 和 Frank 很乖很聽話的印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