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個奇怪的標題,好像只會出現在小學生的作文裡?

 

是這樣的。今天早上,是小孩期待了好久的「愛心園遊會」。四月初送出家裡要捐贈二手物品拍賣的物資(很少,我們家裡的東西本來就不多),接下來從這星期二開始,小黎每天都要跟我確認第二天是不是星期六。接下來便斷斷續續的告訴我:「老師說星期六不要吃早餐喔!要到園遊會吃喔!」「我要買茶具給爺爺,我已經看好了!」「我要買Hello Kitty商店組。」「玩遊戲不用錢,只有吃東西才要錢!」「我沒被選上上台跳舞,因為小黎不會跳,所以我會在下面跟你們一起跳......」「我們白兔班會做沙拉喔!沙拉很好吃。」(奇怪,你不是從不吃生菜,更不吃美奶滋的嗎?)「我們袋鼠班會做土司喔!上面有灑白糖。要先塗奶油,送進烤箱烤,拿出來後再灑白糖。」「這個星期五不穿運動服,星期六才要穿。」「九點開始園遊會喔~」

 

每天每天,我都聽到一些關於園遊會的片段,有些讓我覺得很狐疑,有些讓我覺得很有趣。不過最讓我煩惱的是:「又要買茶具組,又要買家具組,我要準備多少錢啊?」早上,我讓小璞小黎從他們的存錢筒各數了10個10元硬幣,帶著他們走路去學校。這陣子天氣好,鐵壁每天都是帶著他們走十多分鐘的路上學。

 

到校時是9:10,人還不多,我們先買了200元園遊券。我因為太早起床,早已飢腸轆轆,但是因為一份早餐要40元,我就只買兩份。沒想到,小璞完全不想吃,一心只想直奔二手物品義賣會。

 

寄件者 2011-4
寄件者 2011-4

後來主持人說要先吃飽,再進行遊戲闖關(共有五關),二手義賣會九點五十分才開始。因為聽到這個消息,小璞才勉強吃了一點早餐。五個關裡面,兩人只去了一關,而且玩法還很怪。小黎拿到戳戳樂的小玩具後,就滿足了,後來的一切活動都與他無關,也幸好爺爺後來到了,可以看著他玩,媽媽我才開始今天的重頭戲---SHOPPIING!!!

 

進入二手物品義賣會場後,因為人潮擁擠,我就沒辦法照相了。只知道我拿了三大袋的東西出來,可是剩下的120元園遊券卻怎樣也用不完!因為每三樣東西20元。從微波爐、果汁機、到尿布都有,全都是三樣20元。衣服類就更便宜了,四件20元!因為弟弟最近回台灣,一歲小孩的東西剛好有所短缺,所以我買起來特別起勁,從 Pigeon 近全新的小鞋到 Chaber 的洋裝,買得實在太痛快啦!!小璞一進會場就忘記爺爺的茶具了,而 Hello kitty 商店組好像也已經被買走,所以她就找到一個也很可愛的Hello Kitty背包。而我自己,這兩年來也都沒買過衣服,也趁此機會買了40元(8件)衣服,好開心喔!!因為少子化,又是支持自己小孩讀的園所的活動,所以家長們捐出來的東西品質都極好,義賣所得會將捐給慈善機構。

寄件者 2011-4

義賣會場裡的東西,在一小時內被掃掉八成。喔~忘記提了!還有一區是小玩具以及書籍區,全部免費!喜歡就帶走。所以小璞就在這邊找幾個小玩具給小黎,然後就很開心的在院子裡找個位子玩了起來。我殺到眼紅,完全忘記照相這回事。

 

十一點整,主持人請大家全部移師院子裡,原來是簡單的律動。

寄件者 2011-4
果然,有一些小孩在上面示範跳舞,小璞小黎就在台下,和我一起跳。跳完後,就圓滿的結束了這次活動。
寄件者 2011-4

 

在路上,我跟小璞說,在這個愛心義賣會裡,媽媽覺得最有愛心的應該是老師,因為他們要忙著籌備這一切,而來參加的我們都用比平常更優惠的價錢買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呀!

 

中午,我們和爺爺去吃新店中華路上很好吃的老媽牛肉麵,又在馬公公園裡發現椿象的足跡(去年春天時也是好多好多)。

寄件者 2011-4
寄件者 2011-4

 

下午回到家,小黎看到早上我買的東西裡面有立體古董車模型可以組合,馬上興致勃勃的開始拆卸,我和小黎就開始組了起來。車身的部分是我組的,輪子的部分我怎麼看圖怎麼看不懂,小黎卻自己摸一摸就知道了,真是厲害。不過因為是木片,要接合還是要比較有力氣的大人才行。小黎便認真的對我說:「我們兩個要合作才能把它組好。我比較瞭解零件,你比較瞭解組裝。因為我喜歡戰鬥,有很多戰鬥陀螺,所以我對零件比較瞭解。」看著小黎煞有介事的分析,我覺得他真是了不起!

寄件者 2011-4

下午睡過午覺後,晚上我們又去俊義家。上次見面,已經不知道是多少年前的事了!

 

小朋友看到一整間玩具間,根本就在裡面玩到不想出來了。

寄件者 2011-4

 

俊義的太太手藝真是好,鮪魚沙拉很好吃,咖哩牛肉也一流,大大小小的碗盤杯,果然有外交官家裡宴客的氣勢。建曄的家常豆乾也很有夜市的味道,加上烤雞腿、pizza、白酒、果汁、甜點蛋糕......大家從七點多吃到九點多啊!這期間自然要有人輪流去看一下玩得很瘋的 2+2+2+1=7個小孩,不過,久違這麼多年,有這樣的相聚,已經很令我開心了!等小孩更大,應該更能盡興吧!是不是很快樂的一天呀?

寄件者 2011-4
寄件者 20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