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國回來後,孩子們跟我的關係又更親密些,尤其是小黎開始常常纏著我撒嬌。

春天到了,為了讓他們多曬曬太陽,如果天氣允許,我就牽著他們走路上學,沿途看著他們說個不停,覺得日子很幸福。

拿到學位後,就要開始找工作了,上個星期,我有一些面試要去,小孩有了疑問:

小璞:「爸爸你穿這樣是要去哪裡啊?」(可見平時很邋遢啊!)

我:「我要去找工作啊!」

小璞很急著說:「你不要去工作,我要你陪我們!」

小黎接著說:「爸爸的工作就是陪我們!」

我:「我不工作,就不能賺錢啊!」

小璞很認真的說:「我可以給你錢,我有錢,我在學校幫老師工作,老師有發給我們很多錢..」

我笑了笑,鼻子酸酸的。

後來那天我趕著去台南,沒辦法接他們下課,請父親去接,但小黎看不到爸爸就大哭不肯上車,讓老人家急壞了(聽說前後左右塞了十台車)。我從父親嘴裡聽到這消息,也只能苦笑。

那幾天,晚上睡前與小璞聊天,我跟她說,我以後的工作可能會常常出國,要她要當榜樣照顧弟弟,她跟我說:「那你可以換別的工作啊!」說得我接不上話。

昨天睡前,跟小璞聊到他們最近咳嗽的保養之道,小璞聽了聽,就說道:「爸爸,我覺得你知道很多事情,你是不是看很多書?」

我說:「是啊,因為現在有你們,所以就要看書才知道如何照顧小朋友啊!」

小璞說:「你知道很多事情,又很會照顧小朋友,一定有很多人要買你去作爸爸!」

接著她抱緊我說:「可是幸好你只是我和小黎的爸爸,所以不能賣!」

我也把她抱得緊緊的,我跟她說:「我聽到這句話很高興,謝謝妳這樣告訴我,我很得意!」

女兒就在漆黑的房裡嘻嘻笑著..,也幸好房裡是那麼黑,她才沒有看見爸爸的眼淚正慢慢地從眼角流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