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一開始,我終於開始放暑假了!雖然只有三星期,但我已經很滿足了。

說是放假,其實也不是在家裡躺著看電視,隨著孩子不斷的長大,我和鐵壁的職務的變動,家裡的物件、家具配置,都得要重新調整。

昨天和鐵壁「單獨」去逛特力屋和和樂家居,突然有一種回到美國的錯覺。我們可以「單獨」去逛大賣場的機會,差不多就是趁暑假的這一年一次吧!

賣場總是會有許多可愛浪漫(換句話說也就是「華而不實」)的東西引誘著我買,但是本來就已經很實際的我,現在好像更實際了,因為很怕還要收拾呀.....所以只買了幾個收納箱。不過看到許多美麗的東西,心情就很好了!

回到家之後,把幾年前分成數個超大牛皮紙袋整理好的東西,一一裝箱。裝箱的同時,不免拿出來回味一下。啊~青春啊!

小學階段、中學階段、大學階段的回憶,都沒有缺漏。上課筆記、部分講義、跟同學傳的紙條、信件(包括我自己寫給別人的,我都會影印一份留底)、情書、日記、照片、社團活動記錄.....。

留著這些做什麼?有些東西我甚至不敢去看。

我也不知道。也許日後可以給自己的孩子當「人生教材」用吧?!證明媽媽是這樣的存在過。很多年輕時的幼稚想法,在多年後已經不會被記得,但是經由留存這些文本,在面對日後孩子成長歷程中一些不成熟的行為時,我不致狂妄的以為:「我小時候都不會這樣!」

就這樣,邊收拾,邊有著回憶中友情與自己的溫潤,我的心,一整天都微笑著(喔~還要邊收拾邊配周杰倫的歌)。

整 理好回憶後,再回到現實--我有兩大垃圾袋的衣服,都是裝「當我還是50公斤時」的衣服。也就是說,大約都是十年以上的衣服了!穿過的衣服,有了感情,即 使我知道我這輩子除非生重病,否則不太可能再回到這個體重數字(我也不想),但我就是一直捨不得丟。我也不是會買什麼昂貴衣服的人,所以要送人還怕人家嫌 呢!於是我又把這些充滿回憶的衣服裝起來,想等小璞長大時可以給她穿。按照現在小孩成長的速度,她六年級應該就可以穿我大學穿的那些衣褲了吧!?不過目前 她對衣服形式的偏好與我相距甚遠呀......

放假還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我又可以好好的陪孩子,聽他們說話,再次被他們所震懾!孩子,真是珍寶啊!愛死他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