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正在說服小璞讓我帶她去燙頭髮,因為我自己小時候很希望燙頭髮,可是只有弟弟燙了,我反而沒燙到,所以想趁放假時帶小璞,咱倆母女一起去燙。

結果,小黎說他不想剪頭髮,這樣等他上小學時就可以綁起來了。他說:「以前的男生是不是都不必剪頭髮?」我說:「古時候中國的男生好像是這樣。好奇怪!那麼熱,為什麼不把頭髮剪短一點比較涼?」

在一旁的小璞接話了:「因為古時候的人覺得頭髮是父母給的,不能隨便剪掉。」

「啊~對喔!媽媽以前讀過的,現在都忘光光了!」

小璞很正經的說:「那是因為你生過小孩。」

「........」這藉口真好用。

********

今天早上,我在幫小黎做他的道具---樹。

因為小黎不喜歡跟著團體跳舞(唐老師說因為小黎覺得那樣跟大家一起唱唱跳跳太幼稚了,我也是覺得小黎就是覺得那樣「看起來很笨」,所以始終抗拒練習吧!),所以他們就讓他當大樹,並讓父母也參與做道具的過程,看小黎會不會融入一點。

話說我拿出廣告顏料,要幫葉子塗顏色,小黎選了草綠色,他說這是麒麟的顏色。我也沒在意,便跟他一起塗塗畫畫。後來小黎說他想買麒麟座的戰鬥陀螺,我沒答應。他就說那他要用綠色畫一個麒麟座的戰鬥陀螺。

小黎自己拿果醬罐子蓋在圖畫紙上,描了一個圓圈,並把中間塗綠色。接下來,難題出現了!「我不會畫麒麟。」小黎說。

媽媽我也不會畫啊! [趕快推給爸爸!] *∩﹏∩*

結果鐵壁說要去買早餐…

這時小璞從房間抱了一本「封神榜」出來,說:「這本裡面有麒麟。」說著邊翻了起來。沒多久,果然被她翻出一隻黑色的和一隻綠色的麒麟圖畫。小璞說黑色的那隻是「黑麒麟」,綠色的那隻是「玉麒麟」,是黃天化的。

???誰是黃天化啊?我偷看了一下封神榜,還真的是耶!

這書是我買的,但是鐵壁念給小璞聽過的,她真的是什麼都記得耶!

後來小璞沒看書,自己畫了一隻很可愛的玉麒麟。而我,也照著圖畫畫了小黎要的「麒麟座戰鬥陀螺」交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