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鐵壁依往常去打壘球,我在家和小孩共度「忙碌的」親子時光。其實這不是我原本的計畫。我本來是想帶他們去中正紀念堂肆意奔跑;帶他們去山上找外公外婆表弟;帶他們去書店買書的。但是知道外公外婆不在家後,他們就只想在家裡,所以......。每次只要跟雙煞同時在家,我就覺得我的腿好酸。明明是在家裡,為什麼要一直走來走去?

 

一上午做的事如下:

 

1. 應小璞要求放一片巧虎光碟(家中唯一一片跟巧虎上小學有關的光碟)。

 

2. 準備早餐:煎蛋餅及蔥抓餅。

 

3. 喊雙煞吃早餐。

 

4. 換魚缸的水。

 

5. 澆盆栽:都是每星期六才有時間澆一次盆栽,所以盆景永遠都是綠色和咖啡色夾雜。

 

6. 幫昆蟲缸噴水:兩天噴一次。

 

7. 洗衣服:洗衣機辛苦了,謝謝你!

 

8. 整理上一屆學生的照片影片檔案:本是暑假該做的卻一直拖延,本週末確定要完成。溫馨的回憶大量湧現,痛苦的回憶奇怪怎麼忘得那麼快?

 

9. 指導小璞寫英文作業:還算順利,但也要花上20分鐘。比較令我訝異的是,她寫過的字就會背了(不過都是 3-letter-words 便是)。

 

10. 催逼威脅利誘小黎去做他的週末作業:小黎每週末都會有剪貼認字類的作業,完成順利度端視小黎心情。今天跟我盧整整兩小時,我已經利多出盡,好說歹說,不識字最後只能當乞丐之說都拿出來說(我個人是實在很不喜歡刻意去貶低別人的行業,但是實在不知道要怎樣才能讓他乖乖去做作業...),盧到最後我說我不管他了。他又可憐兮兮的來抱我腿說:「媽媽對不起。」我說:「那你現在要怎麼辦?」他說不知道。喔賣尬...... 最後幸好家裡有兩瓶波蜜果菜汁,果菜汁一拿出來,小黎就乖乖的去做作業了。最後.......他的作業根本十分鐘不到就做完了,到底是在盧什麼呀...唉!我知道他只是不喜歡有作業這件事的感覺!小璞在一旁幫腔:「小黎!如果你這樣就覺得作業多,那你應該來看看小學!我還有英文作業耶!」

寄件者 2011. 7. 24~9.30

11. 放 Ben 10 DVD:小黎做完作業後馬上來要波蜜果菜汁以及我之前允諾要給他們看的一集 Ben 10,完全沒有因為那是兩小時前給的承諾而忘掉。

 

12. 準備午餐,吃午餐:幸好昨晚有剩菜,熱一熱便是。

 

13. 講謝坤山的故事給小孩聽:也用電腦放 YouTube 裡的影片給他們看。小黎一直說好好笑喔!我想還是小璞比較懂事一點。再看謝坤山,還是深深的被感動,打算建議學校找他來演講。私立學校的孩子太幸福,不知人間疾苦啊!到了下午......

 

14. 帶孩子去河濱公園:本來想溜達個半小時就回來睡午覺,沒想到一去就是兩小時!小黎找蟲子,我去編舞,(下個月有英文歌曲比賽,我教三個班,就有三首歌要編舞,其中兩首是快歌,所以可是跳到滿身汗呢!今天編完了第一首,明天繼續努力!)小璞就東逛逛西晃晃,在沙土上踩出自己的腳印、跟我跳跳舞。河濱公園有還開著豔紅花朵的鳳凰木,也有活蹦亂跳的小松鼠,更有涼爽的秋風,舒服極了。後來有個快要四歲的小女孩來找小璞小黎玩球,但是他們似乎不感興趣,後來拿空的昆蟲罐當鍋子,三人玩起了炒菜辦家家酒的遊戲。

寄件者 2011. 7. 24~9.30
寄件者 2011. 7. 24~9.30

玩完後,小璞小黎去玩含羞草,接著兩人說要吊單槓,小璞吊時,小黎調皮就故意把姊姊拖下來,姊姊很生氣,就和小黎在草地上扭打成一團,兩人互捏臉頰,小黎臉頰淤青。

寄件者 2011. 7. 24~9.30
寄件者 2011. 7. 24~9.30

最後要回家時,小黎哭哭啼啼又喊走不動(他拿的昆蟲箱比較重),我只好以去全聯買玉米脆片鼓勵他繼續前行,而昆蟲箱自然就到我手上啦!回到家,鐵壁已經在家了。我們三人都很累......

 

************

 

講到這裡,補充一段插曲。小璞上午功課寫完後就去看書,看到一本在講地震的書。看完後就馬上去準備「地震包」,還吆喝小黎也準備一個。我覺得準備地震包也是挺好的,就沒阻止,只是沒想到他們參考的是日本人寫的,裡面要帶的物品真是鉅細靡遺,連牙刷、安全帽、雨傘、衛生衣、流動式廁所......都要帶。小璞還來問我什麼是流動式廁所。後來又來拿電池。我問她那電池有沒有電?她還回答我:「這本書上只有說要帶電池,沒有說要帶有電的電池...」-__-" 小璞認真準備地震包,連去河濱公園的路上看到有打火機都還問我可不可以撿起來放在地震包裡。回家後也還在清點他的地震包內物品齊全了沒,並碎碎念弟弟沒有準備衛生衣在他的地震包內。

 

*************

 

晚上出去吃小火鍋時,小黎吃到七點多就直接睡著,嘴裡還含著冬粉,現在是晚上十點,小黎大概就會這樣睡過夜了。果然是還小,不午睡不行啊!(因為已經習慣早起,今天早上還是七點半就起床了。)我呢!剛剛把學生的照片影片檔案整理完畢,明天燒錄好後,下週一終於可以發禮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