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璞在經過三個禮拜的回家作業折磨後,這一週的作業全部都在學校完成。

雖然她一個禮拜有三天要上才藝課,少了別人一小時到一小時半寫作 業,但是每天最後一節課通常是可以寫作業的。所以小璞就會利用那半小時左右的時間狂寫,寫不完的,放學後繼續寫,害我們每天都要晚個十幾分鐘才能離開學校。我為她準備的餅乾她也不先吃喔!一定先把作業寫完,才開始吃。有一次跟她說馬上要吃晚飯了,就不要吃了,她還急哭了!想想也是啊!那是她那麼愛的餅乾,她那麼努力把作業寫完,不給自己一點犒賞怎麼行?

到底為什麼可以這樣拼命把作業做完呢?

因為她發現回家後就只想輕鬆自在,而且前幾個禮拜小黎想看 Ben 10 的 DVD,卻一直要等她,有時候等了一晚上還看不到(因為姊姊寫功課從八點寫到超過九點),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所以她便自己決定要積極加快腳步了。

唉~不過現在回到家還要挪一個時間看DVD的結果,就是...還是拖到九點半才睡覺。現在只能以「輕鬆歡樂也是很重要的」來自我安慰了。

現在小璞學校的國語數學生活都還很簡單,所以考試都不是什麼問題。寫功課的困擾現在也暫時不存在了。倒是有一件事讓我覺得好像該教小璞說點基本的英文句子,幫助她跟外師溝通一下。

前幾天小璞的外師問我小璞是不是有一本課本忘在家裡沒帶?我想一想,好像是這樣。回家後我問小璞這件事,她說她跟外師說她沒帶那本課本,我有點驚訝她會說, 便問她怎麼說的。她說:「我就說:"I no."。」.......^*(^%% ㄟ...就是 「我 沒有」這樣嗎?-___-"

不過,我感覺小璞現在對於「學習學校裡的功課」這件事,已經有點倒胃口了。所以如果我提到她的學校作業哪裡漏寫要補,她整個人就會像崩潰一樣大叫兩聲,似乎要把她自己的屁股拽到椅子上坐好,是超級難的事。

我們告訴小璞,如果她覺得受不了,想要轉學,我們都尊重她的意願。鐵壁是覺得他是那種會去跟老師談作業減量的人(其實我應該也是),不過目前小璞的作業暫時不是我們的問題,如果我發現有不合理的作業,應該也是會硬著頭皮、厚著臉皮出面的。

對於同學,小璞的感覺是,在小學比較會遇到不禮貌的同學,會笑人、愛管人的同學有時候會讓她哭。老師說小璞每天在學校都是笑咪咪的。小璞喜歡穿學校的格子裙制服,雖然早上有點難叫,但是她說並不會有不想去上學的念頭,只是早上還是很想睡覺。(說是這樣說啦!今天星期六,又給我六點半就起床!!!)

喝水的問題....她的水還是喝太少(400c.c.)。上廁所次數大概多一次,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