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學校舉辦英語歌曲演唱比賽,這是學校的大事一件,每班都卯足全力。新來的外師問我為什麼大家要這麼拼命,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一旦看過一次比賽盛況,就會被感染,而從準備比賽到比賽結束,孩子們是真的很投入,班級的凝聚力也大增。看到許多家長大力幫忙,更是讓辛苦的老師們超級感動。

小璞的班級是雙語班裡英文程度最低的,不過他們外師選了一首歌詞最多的歌,也花了不少時間教唱。我聽小璞唱過,老實說,還真的蠻感動的,這樣的歌詞她可以全部記起來。中師配合歌曲,也去設計、訂做了班服,家長還請親友製作可愛的拳擊手套及頭套......。比賽結果,他們班拿了第一名,小朋友的興奮不可言 喻,而只要是來看過比賽的家長們,一定也就對中外師的用心放一百二十個心了。

小璞很愛看書,每天回家都告訴我他看的故事的內容。雖然還是迷迷糊糊的,譬如忘記放學後要去上畫畫課,或是老師考聽寫考到第 25 題時,她才發現她從第 21 題後就在發呆...... 不過學習上大致是沒什麼問題。當她考100分回來,鐵壁就會跟她說:「恭喜!這樣妳就少了訂正考卷這項功課了。」

這星期,注音符號的部分 即將結束,小璞把十個單元的課名全都背給我聽,還興奮的說要教弟弟注音(小黎真的跟姊姊講過他想學注音了)。老實說,注音符號對我來說根本就像外星文字, 所以我完全沒去看之前那十課的課文內容,更不用說幫她做什麼考前複習了,每天都是功課寫完就算了事。

昨天,在自修的注音總複習單元裡,出現了造句練習:(    )教我 (    )

小璞先造了:
(媽媽)教我(筆順)。-->這是真的,我發現要早一點教她以正確的筆順寫她的名字,否則每天都寫錯,累積兩個月下來,要改就很費力了。

還有一句,她說不會造。我說:「你可以造,奶奶教我猜謎語、外公教我畫圖....很多呀!就連『跌倒』也可以教你一些事情啊!」於是小璞寫下:(跌倒)教我(保護自己)。

小璞認得的國字已經很多了,接下來就要開始學寫國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