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來,把僅有的時間都拿去記錄孩子的事。我自己都在忙些什麼呢?現在記下來,也可以給以後的自己看吧!

6:00 起床(如果輪值導護老師,就要5:40起床)去準備孩子的水壺、早餐、自己換衣服。

6:25 叫孩子起床、換衣服(鐵壁通常在6:15左右自己起床)

6:40~7:05 小孩吃早餐、幫小璞綁頭髮

7:10 全家出門 我通常要這時才有時間吃自己的早餐,所以就在鐵壁車上吃。

7:30 我帶著小璞打卡進學校。

7:45~8:35 有時是全校老師開校務會議,有時是朝會,那麼我就要負責頒獎、表演活動的照相,剩下的兩個早上就可以備課或改作業。

8:40~11:05 上課

11:10~12:00 處理教務雜項(真的很雜,如學生來換獎狀、老師請假調課、外師上課用材料請購、接家長來電詢問入學事項....)

 

中午吃飯時間約半小時,每次都很想睡午覺,可是中午常常還是有事,例如幫落後的學生做加強,延續到下午,除了改作業、出學習單、考卷(每次月考我都要出三個年級的考卷,每一份都要花三小時)之外、二月、三月忙招生,四月有校內語文競賽、校外英語演說比賽,五月有校慶,六月要辦音樂會,七月可以稍微喘息一下(不過據說行政人員的假只有兩星期,而且現在老師們都要製作教學檔案),八月新生就進來了,這也意謂會有很多與家長的聯繫事項與下學年度的課程計畫要擬要做,同時暑假也是我要密集訓練校外國語文競賽選手的時間,一直到十月國語文競賽結束,接下來的十一月又有英文歌曲比賽要忙。雙語班有自己的英文導師處理,而普通班就是我啦!要練三個班、三首歌.......

 

4:30放學後,我要帶路隊出學校,回來後有時要看顧家長未來接的學生,有時要訓練語文競賽選手。

6:00下班,自己收拾收拾,再接小孩,全家回到家都快7:00了。接著我和鐵壁做飯、吃飯(我們家吃飯會吃很久,因為大家要搶著講話)、洗碗、洗澡,就快 9:00 了。再處理一下兩個孩子的聯絡簿,刷牙、說睡前故事,這時就已經9:30了,而我也已經快睡著了........ 所以平常一到五,我幾乎沒什麼掛網的時間。

 

星期六早上,終於比較輕鬆,不過小黎常常會七點不到就起床,那就表示我也會被吵醒..... 吃了早餐之後,收拾家裡、掃地拖地,也要花個兩小時。之後的週末行程,有時是出去河濱公園走走,有時是在家裡癱著(這居然已經變成一種幸福),有時候跟公婆出去吃飯,有時候去我爸媽那兒。兩天的假日總是很快的就過去了,然後又開始忙碌的一星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