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澳洲前,信誓旦旦的想著,一定要來寫點驚動武林萬教的遊記,結果..........Well....

大致上來說,三週裡的前一週半,因為不習慣住在寄宿家庭,小孩的一舉一動都讓我壓力很大,加上部分學生出狀況,我夾在想好好照顧學生、又想好好陪家人、又不希望造成寄宿家庭反感的情況下,每天情緒都緊繃到不行,不是在罵鐵壁就是在罵小孩,要不然就是鎮日蹙緊眉頭。

可想而知,鐵壁的心情也好不到哪裡去。我去學校的時候,他就是全職奶爸。幸好我們從第一天就租車,否則後果更是不堪設想啊///

不過,小孩不管被我罵得多慘,還是每天嘻嘻哈哈,愛死澳洲了!他們喜歡那裡的藍天、白雲、一望無際的原野山巔(可以盡情的奔跑、翻跟斗、聽到好多有趣的鳥叫聲)、獨具特色的有袋類動物、整潔美麗的都市、也非常喜歡我們的寄宿家庭。每天,他們都可以在院子的彈跳床上跳個一小時還意猶未盡。另外,巨大的草莓、香脆的蘋果、酸甜多汁的橘子、鮮濃的牛奶、優格與cheese等西式的食物,他們更是百吃不膩,完全不想碰中國菜!

所以,這趟下來,我跟鐵壁是很累(而且因為這不是我們第一次在英語系國家生活,所以新鮮感畢竟不若孩子,加上我的工作關係,所以實際上我們也無法在澳洲境內四處旅遊),不過看到孩子那麼開心,我和孩子五年沒離開過台灣本島一步的遺憾,也算稍做紓解了。

從澳洲回家後,孩子的安靜嚇我一跳!本來我覺得他們在澳洲很不懂事,但是,原來,只要有自己熟悉的玩具與書籍,現在的他們,是可以安安靜靜的玩上許久的。八月份,我很少罵小孩,因為他們好乖,姊弟之間也很少有爭執。似乎去了一趟澳洲後,他們又長大了很多!膚色黑了、身高高了、肌肉壯了,腦袋也成熟了一點。

☼ 小黎

接著,八月的小黎回去上學了,新的大班老師很喜歡他,可能是他的個性與興趣跟她女兒很像吧!都非常外向好動,所以她女兒在幼稚園畢業之前,本來就很喜歡跟小黎玩。不得不相信人與人相處,還是需要點緣分的......另外,因為小黎的 "被迫害妄想症" 隨著大班學生已經畢業,消減不少,所以整體情緒也比較穩定,現在不小心撞到人,終於會主動說對不起啦!現在反而是會跟我們說,他不喜歡變成大班,因為老師 們都會要大哥哥讓小弟弟妹妹.......。

☼ 小璞

小璞提出想要自己的房間,不想睡覺一間、寫功課另一間,而且有自己 房間後,她說,她就可以自己決定什麼時候要睡覺,「不必等我們」,也可以決定自己什麼時間起床!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以為她晚上不想睡覺,所以在拖時 間,原來搞了半天,是我們其他三人拖累她呀!小璞有自己房間後,果然可以很快睡著,早上也會在我去叫她之前自己就先轉醒。

孩子,就是這樣,一步步主動要求脫離父母的懷抱。連從四個月大就認人,不給爸媽以外的人抱,幼幼班適應極度辛苦的小璞,亦是如此。

小璞提出此要求後,小黎馬上也要自己的房間。於是原本的遊戲間,變成姊姊的房間,小黎的玩具,悉數移到原本的姊弟寢室,現在那間房間就變成小黎和爸爸睡了。

此要求後,小黎馬上也要自己的房間。於是原本的遊戲間,變成姊姊的房間,小黎的玩具,悉數移到原本的姊弟寢室,現在那間房間就變成小黎和爸爸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