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小黎:"爸爸,我現在覺得 circle 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紅色長長的那種,如果少了兩個就只能坐一艘船,如果少了五個,就什麼也不能做了!不過別人還是覺得 circle 比較重要,只是我現在不會去搶 circle了。"

按: 小黎幼稚園的小朋友不知道為什麼,很迷一種組合玩具的小零件,圓形的那種他們叫 circle,所以先到學校的小朋友都會搶著去拿那種零件來玩,甚至還會藏起來。以前的大班學生帶頭興起這個風潮,使得小黎每天的情緒都會受到早上有沒有 搶到 circle 所影響。現在大班畢業了,小黎似乎也終於恍然大悟......circle 其實也沒有那麼神奇嘛!

2.
爸爸講到社會新聞。
爸:"就像媽媽如果被搶走,我也會去打架。"
黎:"我也是!"
媽:(哇!我的小情人兒子會為了我去打架耶!)
黎:"因為我喜歡打架!!"
媽:...........

3.
八月的小黎在澳洲很愛講 "屁" 話。甚麼話都喜歡加上 屁屁,讓我們很困擾。
媽:"小黎,我們在車上,這個空間很小,你又一直講這些我們不喜歡聽的話,聽起來很難受!"
回到台灣後,他又講,我們制止他。他倏地一句:"可是我們家比 Town and Country(我們的車款)大啊!"(一臉疑惑貌)

4.
爸:"小黎,爸爸真的很欣賞你耶!如果你不是我的小孩,我還是會很欣賞你。"
黎:"為什麼?"
爸:"因為我覺得你有很多特質都很讓我尊敬。我小的時候絕對沒像你這麼頭腦清楚又冷靜,而且你都會想辦法解決問題,又非常有幽默感..."
黎:"可是,如果你不是我的爸爸,你就不會了解我,你就不會喜歡我了。"
爸爸:(啊~兒子啊!這就是爸爸欣賞你的地方呀!)

5.
黎:"什麼是蠻牛?"
爸:"一種提神飲料。"
黎:"什麼是提神?"
爸:"就是人已經很累的時候,再用其他東西想辦法刺激人的身體,讓他有精神,可是這樣並不好。"
黎:"我知道了!就像你很想睡覺的時候,有人打你一拳讓你醒來。"
爸對媽說:(笑)是啊!很多人被咖啡打了一拳都不知道。
媽:(尷尬...)

6.
小 黎上大號的時候,一定要在浴室鎖門、脫褲子、先唱上五分鐘的歌(因為爸媽現在已經很少唱歌,所以他也只會唱學校教或是車上放的英文歌)放鬆心情,然後才能解放。八月某天,外面的廣告車行經社區,接著我就聽到浴室裡的小黎跟著不斷說:"修理紗窗、紗門、玻璃...修理刷湯、刷ㄚ蒙、換撥雷..." 雖說蒙母三遷傳頌千古,不過我們聽到小黎發音極不準的台語,還是覺得好笑又渾身不對勁,後來好幾天,我們都在教姊弟要如何準確的用台語說出這段充滿我們兒 時記憶的廣告車宣傳詞....現在真的很希望他們也能學點台語,我的台語已經退化到三歲程度啦!

7.
早上,幫小黎倒麥片。
媽:如果夠了就跟我說 OK 喔!
黎:(點點頭)
媽:(倒了一點點)
黎:好!
媽:不會吧?你吃這麼少喔?
黎:我沒有說 "OK" 啊!
媽:好啊!你耍我......
黎:(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