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鐵壁帶小璞去買了「大富翁」,趁小黎不在的時候我們三人玩。玩到一半,我就想念起我小時候覺得最好玩的--非洲遊戲。於是上拍賣網站看看,居然有一個賣家在出清庫存,我就馬上下標買了好幾組。今天寄到時,被小黎看到,馬上嚷著要玩。

我趁洗澡的時候,先問他和小璞,如果要去非洲探險尋寶的話,應該要注意些什麼。

黎:寶藏是什麼?
媽:(果然很功利主義)....嗯...戰鬥陀螺!非洲是不是有很多動物啊?
黎:那要帶武器!
媽:我們已經有槍了,所以要先準備彈藥。非洲遊戲裡規定要先買到十五箱子彈才可以去尋寶。那還要帶什麼呢?
黎:帶「戟」。
媽:@$#&... 如果你受傷了,要怎麼辦呢?
黎:要包起來。
媽:對!所以還要買到十箱藥品。到非洲去,我們不認得路,所以還要買五個土人幫忙。

總之,遊戲規則介紹完畢,就開始小黎的第一次紙板遊戲體驗了!

首先,姊姊走到買彈藥,翻開卡片,一箱彈藥2000分,限購三箱。我就請姊姊給我一張5000和一張1000,然後給她三箱彈藥。小黎見狀,馬上也拿了一張5000和一張1000給我,說:「我也要買。」

媽:可是還沒輪你。要輪到你才能走。
黎:那我也要走到買彈藥。
媽:#$^%*

後來,我如小黎願,讓他買彈藥,同時姊姊渡河要付2000分,小黎馬上想跟進,說他也要渡河。

媽:小黎!你如果也要渡河,就要花錢,這樣等一下會沒錢買東西喔!...... 輪我了。啊!我可以買藥品了。我看看,一箱1000元,可以買三箱。
黎:(握著錢,很認真地看著我)老闆!我也要買毒品。
媽:$#%^^%*...
爸:(路過)幸好你不是在外面這樣說,否則媽媽就要被抓去關了。
媽:你為什麼要買毒品?
黎:要毒死動物啊!
爸:那叫毒藥吧?

總之,這盤非洲遊戲大約在十分鐘之內就結束,因為小黎無法忍受緩慢的買賣過程,直接去把所有的彈藥、土人、藥品卡都拿走。

唉~~還是等他大班再說吧!紙板遊戲呢!我們還是只能繼續以「三缺一」的格局玩罷。
如果多生一個,就可以訓練一個人去張羅吃的喝的了。(想太多了......為這種理由生小孩,你也太天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