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一篇欠了很久的文章,因為老婆有一次要幫小朋友上作文課,於是擬請我先寫一個範本,題目是「我的家人」;但是我那時實在太忙了,又不知道為什麼要跟小朋友介紹我的家人,所以就懶得動筆。

這一陣子不在家人身邊,頓時有了寫這篇文章的理由。由於小璞小黎的軼事已經佔了大多數版面,加上老婆剛剛又寫了一篇公開情書,所以這次就來寫寫我的老婆,如果各位看官受不了這種你來我往的公開調情,那也不妨去看看民視八點檔,應該會有一樣霹靂的效果。

--------

作文--我的老婆

我的老婆,簡言之,就是一個「浪漫喜劇電影明星」,在此我並不是要強調我老婆的容貌、身材與表演天分有多麼驚人(雖然在我心中都是上乘之選);我的意思是:你只要找任何一部浪漫喜劇來看,就可以看到我老婆在裡面飾演女主角。

還是不懂嗎?沒關係,讓我解釋給你聽。

每齣浪漫喜劇中,幾乎都會有一個公式,這個女主角呢,通常在一開始的時候,都會因為某些因素,跟男主角相互憎惡,女主角心中一定也有另一個白馬王子 (如:BJ單身日記、敗犬求婚日(Leap Year)、男女生了沒(The Ugly Truth)、心花怒放(Someone Like You)、婚禮約會(The Wedding Date)、27件禮服(27 dresses)等等..不勝枚舉)。一般來說,男主角通常是因為之前有些挫折,因此憤世嫉俗、講話毒舌、但內心深鎖,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有點玩世不恭; 而此時,也不知道為什麼,女主角一定會因為某些因素(如身陷異地、無家可歸、想找此男生當戀愛軍師、故意氣男友..等等奇怪的理由),被迫跟男主角開展一 段關係,然後經過一連串的追尋,就在她快要跟白馬王子在一起的時候,卻發現白馬王子看起來很虛幻,而自己內心喜歡的,竟然是之前很討厭的男主角(然後奇怪 的是男主角也會在被女主角狂罵的激勵下,突然有能力面對以前的創傷,然後決定走出傷痛)。

無論劇情多麼不同,基本上在女主角部份一定是雷 同的:這個女主角一定是個單純、善良、神經大條、想追求真愛,卻常常看不清眼前愛情迷霧的人;簡單說,無論女主角外表個性如何鮮明,言詞如何犀利,她一定 是個感情上的「迷糊蛋」,每次都一股腦兒把自己的煩惱說出來給男主角聽,然後讓壞壞的男主角發自內心想幫助她。但是很特別的是,就是因為女主角的這種超乎 常人的單純,結果一定會讓憤世嫉俗的男主角突然對這個世界產生信任感,開始願意愛人而獲得自己的救贖。

我老婆很喜歡這種浪漫喜劇,但是我 覺得在現實生活中,她比電影還像電影。我每次看到她,就好像看到浪漫喜劇女主角從銀幕裡走出來似的,讓我覺得自己的生活很夢幻。更好玩的是,每次看到浪漫 喜劇,我就好像在溫習我們的過去,因為不消說,我跟老婆的故事,就是照著這個公式走的(除了王子可能是騎驢子這裡有點小不同)。

這個女主角的工作,看起來很簡單,但是仔細想想,這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的。首先,她必須真的很單純,單純到相信男女之間有純友誼這回事;第二,她必須對感情生活 有追尋的熱情,也想追求真實的感動;第三,她必須善良,善良到足以用她的好心腸去融化男主角對世界的嚴重猜忌;第四,她必須勇敢,因為在最後一剎那,她必 須做出很艱難的決定,走上冒險的道路;最後,她必須有智慧,可以判定毒舌男主角其實不是一個asshole。

要當完美女主角,上述五點缺一不可,我很幸運遇到這個女主角,讓我得以分享這份夢幻,並把我們的夢幻繼續快樂演下去。

老婆,真的有幸娶到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